2009/03/26

NIKE 2009 Q3

Nike年度Q3淨利銳減47% 預訂單減10% 盤後挫4%

運動鞋業龍頭Nike Inc NKE(US) ;耐吉)發布年度第 3季財報,因成本增加、歐洲需求疲軟以及 Umbro品牌 銷售情形不佳,公司淨利減少了 47%至 2.438億美元, 為每股50美分。與去(2007)年度同期相比則是 2.638億 美元,每股92美分。
Nike營收受 Umbro足球商品業務拖累,下滑2%至44 億美元。除去 Umbro業務開銷,Nike表示,淨利應為每 股99美分。
Nike股價昨(18)日收盤上揚 1.12%至 45.92美元, 盤後下跌 4.18%至44美元。
分析師指出,僅Nike表現比起其他對手如Adidas AG (愛迪達)來得好,經濟下衰令零售商紛紛減少訂單、消 費者減少支出,公司經濟仍不能倖免於難。Nike也認為 零售端為求出清庫存壓低價格,確實對獲利有所影響。
Nike表示,為精簡成本,在 2月裁撤全球4%的員工 ,約為1400人,並希望 5月能夠看到此舉反映的成果。
Nike在2007年12月收購 Umbro品牌,然它的市場表 現和預估獲利不如預期。
在美國銷售額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%至16億美元。 亞洲地區上升8%,然而歐洲地區銷售額下滑了14%。
Nike對報刊雜誌公開表示,未來銷售的指標,全球 3月和 7月的鞋與服飾訂單量,和去年同期相比將下衰 10%至65億美元。

2009/03/19 11:20 鉅亨網
鉅亨網編譯李業德.綜合外電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