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10

NONWOVEN BAG

手提式的不織布防塵袋應注意的要點
肩背帶剪接處車縫作法不同

針車密實度不同

A. 不同工廠2-4點的細節做法不同:
1. 袋身四角包邊
--->最好要再加包邊,一方面美觀,另一方面增強支撐強度
2. 肩背帶反折做法不同
--->此部分的差異對消費者使用影響較小
3. 肩背帶剪接處車縫作法不同
--->最重要此剪接處最好要加強跑1-2道車縫線,外加十字型加強車線以免重物導致斷裂
4. 針車密實度不同
--->由上圖即可看見白色的不織布針車距明顯較寬,容易造成脫線以及車縫強度不夠的情形
B. (NONWOVEN GEOTEXTILE)服飾不織布防塵袋說明:
材質:熱壓聚丙烯纖維(PP屬於polyester的一種)。
常用克數:50,75,90&100 g/m。

不織布做的防塵套,通常是使用熱壓不織布所製造的,可以水洗但是最好用手洗的方式,用輕一點的力道洗,不過洗完以後通常會起皺跟起毛或起毛毬。可以吊掛曬乾,但是建議蔭乾,不要用洗衣機去攪就算不破也很容易變形,也不建議用刷子去刷,無論是乾的刷還是濕的刷,對不織布的結構都是很嚴重的破壞。如果布面的灰塵,已經一定的程度了,那就直接換掉,如果防塵套上已經出現破洞,或者快要出現破洞的話,那也可以換新的。

C. 工業常使用的不織布:大多由聚酯纖維(PET)、聚丙烯纖維(PP)或聚乙烯纖維(PE)經針軋法或熱熔法製成。

1 comment: